无无无霜冰箱!!

夏风亲吻我像猪柳蛋堡🍢

「午夜食糖30」圣诞节限定系列

「午夜食糖30」圣诞节限定系列。
 
中篇。五千字。
 午夜食糖的最后一篇。
下个主题见。
平安夜圣诞节快乐



18:00
 
.......
圣诞节,是一个让人欢呼雀跃的节日。绿色的圣诞树,红色的圣诞帽,明黄色的小灯在圣诞树上闪闪发亮。小朋友们睡前把红色的长筒袜或者是圣诞帽挂在床头,等着圣诞老人们驾着驯鹿马车,带着闪闪发光的礼物从烟囱里爬进来。
 
  “真是的小朋友们对圣诞节礼物的要求真的是一年比一年高了”

方锐站在高高的台子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下面成堆的礼物,抹了抹额头上的汗。“还有多久要忙啊”
 
每年的平安夜,当大家都满怀期望的准备过圣诞节的时候,总有一些圣诞小精灵,为着即将到来的圣诞节而忙碌着。他们有的负责从小朋友那里知道他们今年的愿望,有的去制作礼物,还有进行分拣,运输,装到驯鹿车上的小精灵们。
 
不论是哪个岗位的小精灵,总归,大家都很忙。
 
 喻文州拿着礼物的清单走进来的时候,一年只开放一次的圣诞大厅里堆满了礼物,很多圣诞小精灵在里面忙活的上蹿下跳。
 
“喻组长?清点辛苦了”
 
有相熟的小精灵跑过来和喻文州打了招呼之后,便匆匆加入忙碌的行列中去。 
 
“争取零点一定把礼物要送到啊”
 
 
19:00
 
“....叶修礼物红色的包装纸别用绿色的丝带!”
“叶修,那边的小熊怎么还不抱过去”
“叶修今年的圣诞铃不够用了,快去拿一点。”
“圣诞树!!叶不修!圣诞树!”
 
喻文州来到分拣组的时候,叶修和黄少天两只小精灵正在努力的打开成千上百个礼盒,试图指挥着其他下属的小精灵把礼物塞进去。
 
 
 
“文州啊...你为什么要把我和黄少分到一组啊,就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因为冯主席说叶修前辈你去年在分拣组和小周两个人偷懒,所以今年让少天来盯着你”
 
 
“不公平啊!小周呢?明明是两个人一起偷懒的,为什么受到伤害的是我。”
 
“叶不修明明是你带着周泽楷偷懒的好不好,那么认真的人 我都没敢想象去年会偷懒,你到底祸害了多少认真的青年”
 
“包括你啊?”
 
小精灵黄少天的包子脸鼓鼓的,居然被怼的没话可说。
 
“周泽楷今年被分到韩队的运输队当副队长呢”
 
“你看看你看看,冯主席这不是针对我嘛”小精灵叶修拉了拉身上红色的小工作服哭丧着脸,“我也想到老韩那里啊,只要把东西丢到驯鹿上就好啦,哪像我们分拣组,眼睛都要花啦”
 
“我觉得全场只有你一个才会愿意主动到韩队那里。”喻文州翻开他拿在手上的清单,对着满地的礼物清点起来。
“所以当时应该把我换到运输队去嘛”叶修无奈的耸耸肩“文州啊,你看几百年前的礼物不是都是红色的礼盒配上绿色的丝带嘛,现在年轻的小精灵连礼物都要时尚了”
 
“老叶你不就多比我长一千岁嘛,装什么老年人啊。你知道你要是去运输队了,就韩队和你腻歪那样,根本就不会让你干活,还影响整租效率,你以为我喜欢和你一组啊,我本来可是喻组长检查组的常在人员嘞。”
 
黄少天好容易放下手上的礼盒得了口喘气的功夫,就开始对叶修的抱怨进行暴风雨般的反击
 
 
“真是的,还有还有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红配绿赛狗屁啊。你肯定没听过,这两年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们投诉说我们的包装过于土气了,希望可以新颖一些啊之类的。老叶你留着那种保守思想是肯定没有小朋友喜欢的”
 
“好好好,我认输”
 
叶修压根没想听同组的队友说的话,双手往头上一蒙摆出了一副我不听我不听的架势。但是黄少天明显没有想放过他。

“我觉得这年头最时尚的是星空颜色的包装纸你看看去年星空棒棒糖的出现率多高啊……”

“……”
 

“那这边分拣组还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喻文州适时的打断了黄少天的单方面攻击。
 
“除了队友太吵以外,应该没了”
 
“除了队友太懒以外,也没了”
 
“哈?叶修你说谁吵?明明是你在偷懒,怎么会有你这样懒的圣诞精灵啊。你明明就应该是懒虫的化身...”
 
.......
 
喻文州趁着黄少天第二次爆发之前赶忙在小本子上的分拣组后面,打了个勾
 

20:00
 
心愿组现场,比起其他的工作场地热闹闹的样子要明显安静很多。
 
这里是夜精灵们的工作场地。而这些精灵们,不喜欢光明。
 
在一片诡异的黑暗中,几百个水晶球幽暗的闪烁着。水晶球里面是小朋友们认真对着天空和壁炉许愿的样子。
 
暗夜精灵一族比较特别,耳朵比起其他的小精灵要显得长一些。精通占卜和发明黑魔法,有着自己种族的服饰所以非常好认,喜欢带着尖尖的巫师帽,出行使用扫把 。机缘巧合之下成为了现世里的巫师的原型。
 
  而暗夜精灵一族的组长,也是个响当当的大人物。在精灵的世界里有着世上最强魔法师称号的小精灵。 
 
 
  而现在,最强魔法师站在喻文州的面前。
 
名字叫王杰希,他向喻文州点头示意。
 
“英杰刚刚泡的红茶,要来一杯吗”
 
喻文州摇摇头。
 
  “今年的孩子们的愿望怎么样”他问
“还算好,这一百年来孩子们想要的礼物总的来说挺活泼”
 
“总归比几百年前战争的那时候好”
 
喻文州对此深有感触,回忆起战争时的圣诞节,那时候所有的孩子都祈求的是有能饱腹的吃食,干净的水和自身的平安。
 
小精灵们虽说可以使用魔法,但但是挽救不了战争和逝去的生命。
 
 
所幸现在的圣诞节大多的人总是有着富足的生活。
 
 
“说来今年有个孩子的愿望挺特别的,我倒是留意了一下”
 
“怎么说”
 
 
“他想要个世界上最好看的相框”

小朋友们往往都不会说一些很精辟的词。往往世界上最大最好看就成了他们全部的形容。

“他想要把和现在家人的照片放进去藏起来。”王杰希说。
 
“噢”喻文州露出了了然的神情“又是被人领养的孤儿啊”
 
王杰希笑了笑“很有心的圣诞愿望”
 
“是有心了”喻文州有些无奈的笑笑,“是几百年来的头一遭。”
 
“......制作组没有存货么”

“......没有”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制作组就不能商量一下嘛?”
王杰希身后传来了个怯生生的声音。是一只还没有长出翅膀的暗夜精灵。
被誉为魔法师弟子的高英杰

“英杰,制作组不是那么好说话的……”王杰希怜惜的摸了摸小精灵的脑袋“特别今年负责那边的是一位难伺候的前辈”


“那位前辈……”喻文州略加思索之后开了口。“说不定我可以去试图说服一下”

喻文州温柔的笑笑
“要满足每一个小朋友的愿望啊”
 
21:00
 
“小机器人还差三个!布偶娃娃还有好几十个”
 
“什么形状??随便啦随便啦,心愿组那边一向写的都简单的让人看不懂”
 
“魔法师?王杰希永远会在给我们的心愿单上展现他慈父般的爱”
 
“连娃娃的形状都要我们来想?开什么玩笑我们是制作组,不是设计组。”
 
“来个人去催一下肖时钦,三个小机器人要拼到什么时候去,人家小朋友等很久了”
“缝纫组的那个!两个新人阿,陈果和那个唐柔啊十几个娃娃啊!还有多久啊!来不及了!!!”
 
喻文州每次检查制作组总会觉得自己在一座巨大的百货商场里瞎逛。一人高的泰迪熊,精密细致的小机器人。拐杖糖和草莓蛋糕也被整整齐齐的罗列在一旁。一颗颗整齐而茂密的圣诞树,旁边是一打丝带。粉的红的黄的蓝的橙的。有个小精灵正瞅着这一堆丝带发呆。感觉到身后有人来了,回过头冲喻文州露了个大大的笑脸。

“呀,喻组长好”

“辛苦了”喻文州由衷的感谢。

“那些都是我哥弄的啦!我只是在缠圣诞树而已……”
小精灵叫苏沐橙,每年和他的哥哥苏沐秋一起负责礼物的分类整理。每年都做的十分出色。

“对了”喻文州想起正事“你们这边有没有负责制作的小精灵是空闲的,刚刚说有个孩子想要一个相框”

“喻队你这应该去问魏组长呀”小精灵笑嘻嘻的“我觉得我们这边都人手不足呢,还有好几十个没有做出来呢”

喻文州了然。

 制作组,顾名思义是小朋友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整个圣诞节工作最繁忙最核心的地方,在这里负责的,一般都是经验老道的精灵,而今年负责这里的正好是以往几百年的检查组组长,魏琛。算得上是和喻文州渊源颇深的一位前辈了。

喻文州道别了苏沐橙,在整个制作组大厅里找了很久。终于在一堆被叠的很高的礼物堆上找到了插着腰,不停指挥的魏组长。

“魏队”

“哟,好啊,今年检查组又派了你小子啊”魏组长大刺刺的打招呼

“今年制作组,有出现什么问题吗?”
 
“有啊,当然有!”原本只是例行的问一问,却没想到得到了对方肯定的回答

“叶修那个家伙老是来催催催!文州你能不能帮我和冯主席告个状,就说叶修这个家伙自己活计不做,还老到别的组来探班偷懒。”

……

不,冯主席也管不住他。
喻文州在内心悄悄的说。
 
“好……我努力”

“说来魏队,今年王族长那边说今年的礼物要单独做一个相框”

“哈??王杰希那小子又给我们找麻烦!”魏琛站在一堆礼物上跺了跺脚“明明工艺组和科技组大家都忙不过了”

“这不是……还有您嘛”喻文州硬着头皮,虽然他也觉得这样挺强人所难的。

好在这位老组长倒是很吃他这一套,当下摸着下巴思索起来。

“要我做相框啊,我以前可是手很巧的”
 
“魏前辈,机器人的材料不够了”恰巧这时候肖时钦拖着他完成了半个的机器人过来报告,打断了魏琛的思路。

“啥?怎么又不够了,今年的原料组到底在干什么啊?今年的负责人是哪家的小子?”
 
“魏前辈,今年是双鬼组负责的”肖时钦推了一下他的小眼镜“让两个生活在沼泽鬼族精灵去找这种材料,也实在是难为他们了”

“那什么,去年那个被你们三霸吓跑的那个孙翔不是也去了原料组么!他可没什么鬼精灵包袱。”

“说的也是”肖时钦点点头。
 
制作组,是妹子最多的部门。无数男精灵争破头都想来的地方。
 
 所以在去年得知被分到制作组的孙翔还小小的欢呼雀跃了一下。结果被妹子们整得很惨。原因是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和路过插科打诨的叶修拌了几句嘴。
 被从小和叶修一起长大的苏沐橙看到了。

苏沐橙小姑娘带着两个制作组新人一起护短。

从那次开始,三个姑娘多了个称号
 
 苏沐橙,陈果,唐柔。
 
制作组三霸。
 
……

“那魏队可以做相框么?”
“可以是可以,要原料组的那帮小子去弄些玲珑木来。他们很熟悉的长在沼泽的那种”

“好,我去说”

“还有记得帮我告叶不羞的状啊”

22:00 

原料组今年的组长是鬼精灵,族长是一对老搭档。吴羽策和李轩。人称双鬼组合。

喻文州到原料组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距离礼物出发还有两个小时。

“喻组长好,玲珑木已经让孙翔送过去了”

喻文州还没有开口说过话。

这就是这对组合能在原料组混的风生水起的缘故了。
鬼精灵有着预知的力量。

虽然对方不是第一次提前知晓需要的原材料,但是喻文州还是觉得很神奇。但是他更好奇的是,孙翔居然会主动去制作组。

所以他主动问了。
回答他的是双鬼组合似笑非笑的表情。
“孙翔他,猜拳输了”

“……他难道不知道你们鬼精灵组有预知的能力么”

“提出的人是他,我想他应该是忘了……”

喻文州无话可说。

确定了一切的原材料都在有序的向制作组输送之后,喻文州准备动身前往最后的组别。

——运输组

23:00

最后的最后的一个小时总是显得异常的匆忙。

心愿组,分拣组,制作组。只要有空闲的小精灵就会来到圣诞大厅。把所有的礼物全部装进准备好的礼盒里。

而在圣诞大厅的门口,有一群小精灵正在不停的忙碌着。把包装好的礼物全部丢到驯鹿车上。

“喻队长……”


“怎么说?”

“你看那里……”

喻文州也是忙的不可开交,在一堆礼物和小精灵里迷失了方向。

然而,居然有人敢在大庭广众下偷懒

明明在已经快来不及的情况下,那里还有两个小精灵在互相拉扯。

“老韩老韩,你看这个包装好不好看”

“老韩老韩明年叫冯主席给你安排到分拣组嘛”

“老韩啊……老韩”

喻文州觉得自己脑阔疼。总觉得把叶修这个祸害放到分拣组会不会太便宜他。

被叶修拉着的是一个面色凶恶的小精灵,他正在把一箱看起来很重的礼物往驯鹿车上丢。

“叶修,别闹”

“不行不行我被黄少天的魔音荼毒了这么久!”

“旁边乖乖呆着”

“哦……”

喻文州觉得脑阔更疼了,他决定去和这个捣乱的人唠嗑来防止他打扰别人工作。

“……之前那个说好的相框做好了么”

“哎呀文州啊,你说老魏后来特别赶制的那个相框?”

“是啊,玲珑木是后来送的,他会不会来不及做”

“嘿,你是不是对老魏有什么误解。他看上去虽然挺粗犷的,但是手可是很巧的。”

“嗯,我知道”喻文州嘴上说着,手上还不停。把礼物丢进分拣好的包装盒里。“所以那个相框呢?装好没?”

“王大眼说那个相框一定要用星空的包装纸来装,所以黄少天去拿包装纸了”

至少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11:50
黄少天才匆匆忙忙的拿着星空包装纸过来。
 
 裁纸,包装,放礼物,一切都做的快速和熟练。

那时候韩文清已经装好了所有的礼物,站在旁边看着黄少天和叶修两个小精灵做最后的装饰。

“老韩老韩!你那边多余的贺卡有没有”

“还有一张”

“咱们今年最后的孩子写个祝福呗!”

“无聊”

“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嘛”

「亲爱的孩子,只要相信,这个世界就有小精灵和圣诞老人,圣诞快乐。」

叶修给他精心包装的礼物系上了蓝色的蝴蝶结。

12:00
嘿。圣诞快乐。

当圣诞老人带着一驯鹿车的礼物缓缓飞向天空时,喻文州总算是松了口气。今年的工作总算是结束了。

圣诞大厅逐渐变得空闲起来。


7:36

“圣诞快乐,一帆”
当乔一帆小朋友揉着眼睛抱着他的玩具小熊下楼的时候,他的爸爸叶修和大爹韩文清已经在楼下沙发上等待很久了。

“诺,圣诞礼物”

被递到乔一帆手上的是一个被精心包装的星空样子的盒子。上面扎着漂亮的蓝色丝带。打开之后里面是一个精美的相框,不知道用什么木头做的,散发着一阵阵香气。

早餐吃的是精心准备的牛奶和三明治煎蛋。很西方的感觉。
小朋友一边吸着牛奶,一边含糊不清的说着什么。

“粑粑,我昨天做了个梦!梦到你和大爹变成了小精灵呢!”

“这么神奇呀”叶修笑的很像一只狐狸

“世界上真的会有小精灵嘛”

“会有的”

“粑粑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小精灵负责守护孩子们梦想哦。在人们许愿的时候,会有小精灵陪身边~

晚安。

-fin-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无无霜冰箱!! | Powered by LOFTER